冰镇能能

*慎fo*
究极混邪杂食
且咕咕咕


阿普鲁派俺的爱
宝贝崽崽小火龙








每天进步一点点

【龙羊】为什么伊芙利特大人过年也要写作业!

6-16突袭魔改

博士又屑又渣

再虐一遍霜星-->>

伊芙利特倒在高高的作业堆上,幼小的心灵提前感受到了世界的恶意,“啊——本大爷受够了这本书我!一!个!字!也!看不懂!!”

一边年轻学者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思绪被打断,她稍微掩上那本《历史的拐点——源石起源与成因探析》,歪着头问她:“要我帮你看题吗?白面鸮说伊芙利特有什么不会的可以问我哦?”

伊芙利特摆摆手,有气无力地把作业递给她,继续躺尸,屏息静待答案从天而降。

然后仿佛经过亿秒的沉默。

艾雅法拉非常不确定地开口:“伊芙利特,你真的真的,一道题都不会吗?”

“啊?很简单吗?”

“还是期待我把答案给你呢?”

“当、当然、不······”

伊芙利特进退两难。

“伊芙利特,赫默女士平时给你讲课,你有好好听吗?”

“······”伊芙利特用脑袋撞着桌子,开始耍无赖,“我不管,我要白面鸮过来教我啦!”

“她不会来了,”艾雅法拉冷酷道,“白面鸮女士说她感到疲惫,辅导你作业的任务都交给我了,然后,我看到她漂亮的耳羽烧焦了一截——这是为什么呢?我很好奇。”

伊芙利特心虚地看向墙角倚靠的火焰放射器,那里有一个很长的故事。

“好了好了,既往不咎。”艾雅法拉敲着她的脑袋,“不过从现在开始可要好好听课哦!”

“嗯!”伊芙利特按着头,点头如捣蒜。

 

博士从漫长的沉睡中苏醒,全岛上下欢欣鼓舞,有人为基建多了个免费劳动力暗自松了口气,有人还要追着博士讨精二材料,伊芙利特呢,她下定决心,即使用火焰发射器抵着博士的脑袋,也要让博士帮她搞定数学作业。

“各位——”博士被一众干员拉拉扯扯,沙袋一样从这边扔到那边再投回来,“听我说话啦!”

“大家,”连阿米娅也绷不住笑,“还是安静一点吧,博士才醒。”

“那好,”博士整了整衣服,“不知道各位还记得吗,”

“我们6-16突袭没过的事。”

席间一片哀声叹气。

“请问博士您的意思是我们在过年的时候依然要加班加点冒着生命危险在没有足够的医疗后备前提下打败霜星吗?”阿消提问。

“情况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严重!据我所知其他博士已经早早的扫荡遍整个龙门市区,而我已经给足你们充足的准备和升级时间!无论我们过与不过,霜星都等在那里迎击我们,你们忍心留着她一个人在那里过年吗!”

“总之博士我们就是得出任务是吗,”星熊大姐头疲惫地点着额头,“我原本只想过来拜个年啊……给加班费不?”

“嘘、星熊,完事给你精二。”博士给了她一个看不见的wink,“剩下各位呢?”

“我无所谓,”塞雷娅主任率先开口,“在哥伦比亚,我们过了圣诞节。”

赫默博士听到这样的话,不知为何颇有看好戏的气势,“医疗部门这次不能前往,包扎急救的重要任务就落到您身上了,塞、雷、娅女士。”

“好的,事情就这么决定了。”博士顶着干员们压迫的视线愉快地说。

 

伊芙利特原本不在博士编制的队伍内,几次演习发现她的用武之地不大,但是艾雅法拉总是在的,她不甘心自己只能和赫默一起留守基建,刚巧博士抱着她哭:“我实在放心不下啊伊芙利特!球球你跟我的队伍一起走吧!”最后以统计脑袋和帮写作业为代价,总算把她诱拐了过去。所以最后那颗橙色的小脑袋还是出现在了输送人员的装甲车上,伊芙利特紧挨着艾雅法拉坐,不知怎么的有点心慌。

艾雅法拉感觉自己的手指被攥紧了,于是她安抚性地摸了摸伊芙利特的头发:“没事的······我们一定能胜利。”

“那是当然!从来没人能打得过我!”伊芙利特大声说。

一旁的塞雷娅看着两个年轻人,想到临行前博士把那孩子带到她身边时,赫默眯起眼看她向的眼神微妙,内里太多情绪。她默默想,我会保护好你,伊芙利特。

 

伊芙利特从来没见过黑色的冰。

“冷······”她瑟缩着裹紧了外衣,不安地环顾左右,冷清街道残骸四散,上面或已被结实冻住,或者结上一层冰霜,虽说曾有人在此住过,看上去却像个百年未曾拜访的战后遗迹。

一个手掌落在她的头上,有力揉了揉,

“不要东张西望,跟在我身后。”塞雷娅低声说。

“塞雷娅,好安静,能不能生个火啊?”她悄悄抱怨道,呼出的水汽很快冻结成白雾。

“不可以,先遣小队还没有摸清状况,这里太奇怪了。”艾雅法拉抱着自己的胳膊抖抖索索,“好冷啊。”

伊芙利特不满地鼓起嘴:“生个火而已,又不会怎么样——哇,小羊,你的嘴唇是紫色的!”

有干员因为这小小的骚动投来不满的目光,塞雷娅:“我真该把你们扔车上······”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即便以她多年作战经验采取的反应,还是稍晚了一步。

似乎是直接半空中落下的巨大物体,砸落在地直接凿出了一个浅坑,呈黑色结晶状,幸而周围干员第六感够准,及时避退,塞雷娅的神经瞬间紧绷,她迅速展开她的盾:“保持好队型听博士指令!”

“是、是先遣干员,博士!”有人指认出了那名干员。

伊芙利特透过透明的折射面,首先看到的是一双鼓瞪的眼珠,然后是酷似《呐喊》中被极度扭曲的面容,大张的黑洞洞的嘴表明死前极度痛苦的挣扎。她差点尖叫出声,咬住手指,腿软,差点跌倒在地,是身后的人撑住了她,尽管她的手也在发抖,

“不、别怕,伊芙利特,我会保护你的!”

耳返兹啦作响,“维娜桃金娘去守住下路,雪怪小队已经从那里开始进攻,费用回给全靠你们了!其他人待定。”

“各位,不要后退,我在你们身后,以我的生命起誓,我们必会胜利!”

 

“砾小姐,堵住入口!千万不要让霜星过去!塞雷娅注意急救!!”博士的声音变得尖锐嘈杂,也许是极寒的天气使得设备也受到干扰,然而这样冰冷的感觉,是一句极寒就能概括过去的吗?

伊芙利特抬眼,视线经过东倒西歪的楼房,已然一片断壁残垣的建筑,看到不远处那个奄奄一息、可怖异常的白兔子。

任由斯卡蒂挥舞巨剑一下下砍去也不为所动,她动一动手指,斯卡蒂举高巨剑的动作便被定格在了白色结晶内部。

然后,伊芙利特感觉到了她转过来的眼珠,她仿佛笑了一下,伊芙利特怔怔地,跟着她的嘴型一起张张合合,

 

“你也是个小怪物啊?”

 

耳鸣。

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气球怪的拥抱里,它告诉她,我就是你,你逃不掉的。

“夫、”她察觉到手指被人紧紧握住,艾雅法拉青紫的嘴唇颤栗,她还是努力露出一个微笑,“伊芙利特,要专心哦。”

“博士,凿冰人过来了!还有斯卡蒂小姐那边也——”

“别管她艾雅法拉,火山!”

伊芙利特曾见过很多次火焰灼烧的模样,她看到四溅的熔浆,戴着鸟头面具的人在团团火球中沉默着萎缩下去,突然觉得以前那种烫人的温度也美丽无比,她眼中映着火光,脸颊也被熏得微红,正欲欢喜回头:“小羊真不愧是你······”

透过美丽的透明结晶,她牵着的纤细手指还微微张开。

“欸?”

艾雅法拉的斜后方,新的雪怪术师抬起手,源石法术的光芒在他掌心缓缓凝聚。

“喂、不要开玩笑啊,你已经伤得这么重了······塞雷娅,快点急救······塞雷娅?”

她最信任的盾依然被困在冰晶中不得动弹。

“可恶,可恶!博士,我该怎么办啊!”这个小女孩手忙脚乱地捧起火焰喷射器,拉栓,却因为依赖的人面临的绝境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啜泣出声,“你说过,你说过我们会胜利!你骗我!!!”

耳返里又一阵杂音乱响,有一阵子,世界安静地只剩下地面缓慢结冰的叫人牙酸的嘎吱声。

博士的命令极简,

“看前面,伊芙利特,你要面对的,是霜星。”

“能天使帮忙清理残余,龟龟再坚持一会儿,伊芙利特,如果我现在把你再部署攻击下路得不偿失,为了这些苦苦抵挡霜星的干员,只要你不倒下,她们就还有救······好吧就为了你可爱的艾雅法拉,为了她再战斗一回吧!”

“博——士——”伊芙利特擦掉眼泪,把火焰喷射器对准不远处那个被不详气息环绕的少女,“我知道你又骗我,等我回去就送你一份免费的BBQ!”

“喂那边那个阿普路派,帮我一把!”

红发天使拖着一身的伤从掩体后撑起来,“勉勉强强!”

伊芙利特深深吸了一口气,扣动扳机、发动源石技艺,原本被黑色结晶冰封的地面颤抖着,被沸腾的岩浆般的火焰一道融化,随后裂开了一道绵延极长的焦灼的伤疤,这道伤疤一直蔓延到霜星的脚下,在她看似坚不可摧的冰霜结晶上撬开了一道口子,“白兔子,谁和你是一类人了,我伊芙利特大人,可是要打败你的大英雄!再来!”

 

“那很好啊。”霜星看着炽热翻滚的地面,极高温度的火舌舔舐她周身的冰霜铠甲,她看着它一点点化掉,火焰逐渐爬到她的衣角,钻进她的脖颈,好像也没那么冷了。

她安心地闭上眼睛,感觉自己轻盈地仿佛即将飘向天空,实际上她的身体的确消散成一片片的雪花,消融在火的拥抱中。

“好温暖啊。”

“我将在冰雪的带领下回到儿时那片不幸的故土,至于你,小怪物,你就抱着最后一点希望,把自己燃烧殆尽吧。”

 

“结束了?”伊芙利特睁大眼睛,看到深空中闪闪发光的星星点点,有一片雪花落到了她的脸上,夜间宁静无比。

塞雷娅一瘸一拐地走来,把手放在她的肩上:“你做的很好。”

艾雅法坐在地上,仰着脑袋:“我都听到了,伊芙利特,你是拯救我们的大英雄。”

伊芙利特虎扑过去:“呜哇啊我还以为你们都死了我······结果只是下场包扎吗?没事吧小羊?要我说你还是太弱了,怎么几下就被冻住了等我回头再烤几只源石虫给你······”

“嗯,”艾雅法拉乖顺地搂着她,“伊芙利特也是我的英雄呢。”

小火龙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头发被揉得乱蓬蓬,真就像一只炸毛的小动物,“那、那是当然!我说过没人能打得过我嘛。”

 

塞雷娅走到一处僻静的角落,搁下她的盾,沉思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决定掏出通信设备,拨通那个尘封已久的号码。

“胜利了。”不等对面有什么回应,她率先开口,“全都平安无事,伊芙利特的表现尤其出色,这点你大可不必担心。”

“我当然知道,”赫默及其别扭地说,“你完全没有必要通知我。”

“哦?那为什么这么晚你还没睡着呢?”

“······”

“我只是突然觉得,”塞雷娅的目光追随着两个打闹成一团的年轻人,长舒了一口气,

“倘若能对他人抱有的一片热忱欢喜,同样以欢喜回馈,这样坦诚相待的两个人,还真是幸福。”

对面沉默良久,最后,她说,

“欢迎回来。”

“——咳咳,替我转述给伊芙利特!”

“······害。”

 

“塞雷娅塞雷娅,”两个孩子好奇地探头探脑,“你在和谁讲话呀?”

“赫默。”

“你和她和好了吗?!”

“赫默让我告诉你,这段时间欠下的作业回去记得补上。”

艾雅法拉微笑:

“伊芙利特伊芙利特,现在还不能休息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屑刀客特边看东方卫视春晚边赶,赶到重播了还没写完【泣】

新年第一对cp献给龙羊,她们最可爱

评论(6)

热度(1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