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冰镇能能

冰镇能能

 

【龙羊】磨牙期

被神仙吸引而来////

会有ooc

有关系没那么紧张的塞赫

 

 

 

 

伊芙利特最近总显得食欲不振,从牛扒鱼排到叉烧肠粉,什么花样都试过了,最后总以嚼两口便放下勺叉草草作结。为此赫默很伤脑筋,因为这显然很浪费,还要麻烦罗德岛的厨师私下加工,次数一多总过意不去,伊芙利特恹恹地把下巴搁在桌子上胡乱安慰她,“没事的,赫默,再让我多吃点西兰花吧,那东西又脆又咬不断,我喜欢。”

赫默怀疑这是颗假的西兰花。

第二天塞雷娅女士端着餐盘“偶然”经过的时候,发现伊芙利特盘里堆成塔状的西兰花,便皱着眉头质问赫默,“你喂她吃这种东西?”

赫默瞪了她一眼,发过誓要远离这个女人,实在不想开口讲话,但她急于证明自己把伊芙利特照顾得很好,至少比某些人强,只能稍微破一下戒,

“伊芙喜欢,并且多吃蔬菜对身体有益无害。”

塞雷娅不信。

“伊芙利特,你过去明明只吃肉,膳食需合理,试试这块小羊排,味道不错。”她尝试用自己盘里的肉诱惑她。

伊芙利特不情愿地接过,虽然不是很想吃,但更不想让塞雷娅失望,“它太软了。”

“软?”

“昨天也是一样的说辞,”赫默叹了一口气,“可那块烤制牛排老得差点把我的牙齿磕掉。”

伊芙利特吃的很快,一句话的时间她吮吸起了剩下的骨头,忽然眼睛一亮,叼着骨头叫了起来,

“什么啊!羊的骨头原来这么好吃,我喜欢!”

无辜路过的不经意间听到不该听的艾雅法拉打了个寒颤。

 

“那个孩子可能处在磨牙期,”塞雷娅靠在实验室门口得出如下结论,“可别误会了,我不是专门来同你斗嘴的——只是我掰开她的嘴看过,无论如何她的牙齿也太尖利了点,你作为监护人不觉得自己失职吗?竟然连她把两根笔杆咬断都没有发现。”

“······”赫默强忍住怒火,“我不是牙医,另外磨牙是儿童时期特有的东西,伊芙利特过了那个年龄,牙齿基本发育完全、咬合正常,说是磨牙才未免有失偏颇?”

塞雷娅大约没有把她的话听进去,手指扣着下颚陷入沉思,“我曾经倒是有过类似的经历,遗传吗······伊芙利特很像我小时候。”

赫默差点没打翻培养皿。

“如果我的玩笑让你如此受惊的话,”塞雷娅微微别过脸,果然不该采用白面鸮提供的冷笑话,“那么,这会她又去哪了?”

“你没必要知道。”

与赫默略显生硬的话语相比,她面上的表情因为想起一些美好的事而柔和了一些,

“对伊芙利特而言,是个不错的玩伴。”

 

罗德岛很大,除开莱茵生命整天不知道在忙什么的长辈们,伊芙利特能找的人也不多,有的干员因为她可怖的力量和无理取闹的性格而唯恐惹上麻烦,有的因为她的幼稚对她不屑一顾,总之,除了日常对弱小的干员耍耍恐吓的技俩,或者被赫默博士逼着读书检查身体以外,她的生活还是很无聊的。

直到艾雅法拉的出现。

“喂!绵羊,在做什么?不管在做什么我要你停下来陪我玩啦!”伊芙利特冲进图书室,嗓门大得其他读者纷纷皱眉。艾雅法拉是个体贴的女孩,双手合十对着别人比了抱歉的手势,红着脸告诉伊芙利特,“声音小一点我也可以听到的······”

“啊?这怎么行?我讨厌重复说话,”伊芙利特委屈,“陪我出去玩啦!”

拗不过固执闹腾的萨卡兹,匆匆办过借阅登记后就被强行拉出去,艾雅法拉一半的心思还留在刚刚的书本上,“我们要去哪里?”

她冲着她竖起食指,于是她乖乖闭上嘴,任由伊芙利特带领她去往“惊喜之处”——

调香师的疗养院。

以上,不难看出伊芙利特缠上艾雅法拉的原因,照本人的说法是看上去呆呆的很好欺负,艾雅法拉不忍心拒绝人的毛病也是出了名的,结果就成了伊芙利特单方面的绑架,她的良心当然不会感到愧疚。

“那个,我觉得有必要和莱娜说明一下……”艾雅法拉站在原地,有些为难,而伊芙利特已经从花丛中踩出一条路来,“怕什么,就说是我做的行了吧?”

伊芙利特能如此胆大妄为的原因是调香师小姐通常只会在早上和夜晚过来悉心照料她的鲜花,而花圃被慷慨地设置成了开放状态,当然即便本人在场,温言细语的劝诫也镇不住这个祖宗。

艾雅法拉捂住脸,被她转回来强行拉入花丛。

“喂,把你的小羊放出来,我们来玩捉迷藏!”

小孩的嘴向来喋喋不休,她的脑袋靠上艾雅法拉的肩膀,使劲咧了咧嘴,露出里面尖尖的虎牙,“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吃什么都觉得没劲,不过,”她补充道,“昨天我发现,羊骨头还是不赖的。”艾雅法拉闻言又颤抖了一下,伊芙利特没有发现,因为她把注意力放到了不知何时出现的黑色小羊身上。

“诶——?”她拖长了音调,兴奋且蠢蠢欲动,“艾雅法拉,你的羊是不是也那么好吃?送我一个好不好?回去就叫厨师宰了做烤全羊,然后分你一半!”

“不不不它们可不能吃啊!”艾雅法拉惊叫起来。

“啊?你是在质疑我的牙齿吗?”伊芙利特说,“看好了,我连羊角都给你掰下来!”

于是她狠狠啃上小黑羊的角,还没等惊慌失措的艾雅法拉阻止,伊芙利特首先“嗷”地惨叫出声。

 

赫默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再像今天这样受到频率这么高的惊吓了。首先她得处理伊芙利特肿起来的嘴唇,然后不得不提着她去挨家挨户道歉——先是调香师被糟蹋得一塌糊涂的花园,接着是她可爱的玩伴。

“不要紧、不要紧,”艾雅法拉摆着手,“受伤的是伊芙,该道歉的是我才对,不该让她乱碰小羊们的。”

“是我教育不周,”赫默愧疚道,接着用眼神责备自家的小孩,“伊芙利特。”

她在难得严厉目光的逼视下抓了抓头,咕哝,

“好了,我知道错了嘛,对不起,下次再也不打那些黑羊的主意了。”

“但是羊骨头真的很好吃啊。”她觉得自己肚子饿了。

“伊芙利特!”

“那个、赫默前辈,”艾雅法拉小心翼翼地询问,“您有没有考虑给她买一根磨牙棒呢?鉴于伊芙喜欢乱咬东西,而这对她的牙齿有一定损伤。”

赫默沉默。

 

随后到来的一天,塞雷娅满意地发现自己关心的小孩叼上了磨牙棒,在基建里到处游荡。至少她不会偷溜到哪里去乱啃精密仪器了,塞雷娅女士欣慰地想。

 

监护人都很满意,伊芙利特本人可不,磨牙棒虽然拴住了她的嘴上动作,但它没有味道,她又想到些不该想的,咽了咽口水,角算不算骨头呢?是不是一样美味呢?小黑羊可不敢再吃了,羊排骨也不是每天能供上的······啊!艾雅法拉的角!艾雅法拉身上那么香,她的角一定差不到哪去;再说,她不会拒绝我的!

这会儿小孩还不大会使用通讯设备,于是伊芙利特从艾雅法拉常去的地方找起,搜罗过基建的每一个房间,她的运气不太好,因为她亲爱的玩伴既没有去图书室,也不在博士的书房,休息室也不见踪影。在不知道第几次被实验室怒气冲冲的白大褂们撵出来后,伊芙利特终于在会客室的角落里找到了她,年轻学者低头专注于整理手里的简历。伊芙利特撑在桌面上,认认真真地说,

“艾雅法拉,送我一只你的角吧。”

“送······什么?”

“我说啊!”伊芙利特烦躁地跺了跺脚,她很讨厌讲重复的话,动嘴不如动嘴——

然后会客室进出的干员们都看到这样让人惊惧的画面:伊芙利特小朋友一头栽倒在干员艾雅法拉的身上,牙齿咬住她纤细的角不肯松口,仿佛不断裂不罢休,直到大家把她们俩强行拉开,还意犹未尽地砸吧着嘴,

“嗯——没有想象中好吃呢。”

 

这一次,愤怒的赫默直接把伊芙利特关了禁闭。

“惩罚她于事无补,你更应该思考如何治疗她磨牙的毛病。”塞雷娅【在赫默看来】又过来对她说教,“我认为既然她不反感,多咬羊骨头就是不错的选择。”

“闭嘴,我会自己想办法······!”

以上对话伊芙利特毫不知情,她以为两个大人再也不会说话了,她独自待在房间,把头埋进臂弯里,试图催眠自己熬过这段漫长的时间。

其实她有点委屈。

不知道过了多久,房门被轻轻敲了两下。

“伊芙利特,伊芙利特?睡了吗?”

伊芙利特像只受惊的小兽,猛地窜了起来,“谁在外面?!”

“是我。”艾雅法拉说,“你还好吗?我想出了一个折中的解决办法······等等哦,我让小黑羊把东西送进来,你可别再咬它了。”

凭空而出的小东西着实吓了她一跳,不过在看清以后她兴奋地叫起来,“艾雅法拉——你最好了!我发誓以后我会像对赫默一样对你!”

是的,那白色闪着微光的小东西是艾雅法拉的一只角。

很快她又陷入苦恼,少掉一只角的艾雅法拉丑死了,以后可怎么见人?还有拔角是不是很痛啊,要不还回去算了?

“先等等,不是你想的那样,”门外的声音打断她腾飞的思绪,“这个是磨牙棒,我找人照着我的角的样子做的,然后你说的没有味道,我又找人抹了香料上去······”

“烤羊肉味的。”

“原来是这样?你害我愧疚了好久。”得到真相的伊芙利特大失所望,但一想到明天就能见到还是两只角的艾雅法拉,她觉得妥协一下也没问题,“不过,还、还是······”

“怎么了,伊芙利特?”

赫默和博士叫她做个懂礼貌的人,这个时候该说一句什么呢?

“啊——!”她抱着头粗着嗓门喊,“谢谢你啊!走开啊!”

“?”

 

换了新的磨牙棒的伊芙利特比过去老实了不少,虽然还是天天黏着艾雅法拉,至少没再惹事生非,监护人内心长舒了口气。

“回到伊芙利特的饮食问题,”塞雷娅抱着手臂问,“你打算怎么更改她的食谱?”

“很多西兰花,”赫默板着脸回答。


很久之后她又从牙缝中挤出下半句,“······酌情考虑两块小羊排。”

塞雷娅微不可见地勾了勾嘴角。








前几天倒数三发终于抽到小火龙了本刀客特暴哭

即使你是个烧书的熊孩子也是刀客特的大宝贝啊伊芙利特!!!

冰镇能能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冰镇能能”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