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能能

*慎fo*
究极混邪杂食
且咕咕咕


阿普鲁派俺的爱
宝贝崽崽小火龙








每天进步一点点

【吽阿】祸


阿那小子又惹事了。

全舰的人都听到一声仿佛把所有龙门市井上销售的量子二踢脚塞进一个小小密闭空间的爆炸,随后基建某层瞬间充斥难以言状的恶臭,伴随地板的强烈震感、干员们抛却医患关系抱作一团的尖叫惨案,幸而局面及时得以掌控——至少员工宿舍里一整排生化防护服从未如此抢手——然后呢,星熊大姐头温柔似水地提溜着始作俑者的后颈,一路把他护送到博士面前。

“真的十分抱歉!!喂,阿!你有一点道歉该有的态度吗?!!”吽正鞠躬赔礼,看到少年左顾右盼毫无歉意,一阵心头火起,猛地用拳头在他脑袋上砸出几个包子,小伙子躲闪不及,痛得抱头乱窜,又被吽摁住一道九十度弯腰,“真的对不住,老板,你也知道阿这小子个性顽劣······还不赶紧认错?”

“啊啊——真的十分抱歉呢老板,”阿拖长了音说,眼睛却不老实,在团团围观的愤怒群众中乱瞟,“但是这什么情况?杰西卡小姐引领的服装潮流?我会考虑批发的!”

博士刚呷的一口上好红茶,把自己给噎住了。

“阿——————————”

在群众炸开锅的声讨中,吽咬牙切齿且卑微地把腰弯得更低了点。

“啊?”

偏偏少年一脸人畜无害地反问。

“好啦,阿还是个少年,我们不能过于苛责他——别那样看着我,塞雷娅主任,伊芙利特上次烧毁我书房的事我还没计较呢。”博士站起身,充当和事佬,“晚饭时间到了,吽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菜肴,请各位先移步餐厅。至于阿,我会让吽好好教育他,然后好好地给各位道歉,痛改前非。怎么样?”





吽靠在墙上,长叹了口气,转眼发现偷偷摸摸要溜走的阿,又叹了口气,抓着他的茸耳朵把人拽了回来,少年痛得喵呜一声,可见这次是用了狠劲。

“阿,”吽按着对方的肩低头仔细端详,“最重要的事,你没有受伤吧?”

“啊?当然没有。”

“那就好,”吽悄悄松了口气,还想发发火摆摆兄长架子,这下却点不着了,他只能疲惫地摆摆手,开始例行的言语规劝,“阿,不是每一次你闯祸我都能及时解围的。在罗德岛人们对你的意见已经很大了,你也不是小孩子,即便实验失误发生意外——尽管我怀疑有恶作剧的成分,你也应该给别人造成不必要麻烦至少道个歉······”

然后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自己果真为阿可能造成的他人伤害而生气吗?

还是比起关心他人更在意阿是否受伤的私心?

“嗯嗯知道啦······还有话不?没有我就走咯。”阿及其敷衍地应付过去。

“等、等一下,”吽为刚才的思考心虚,一把拉住阿的胳膊,“下次实验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少年一脸懵地被拉了个踉跄,“阿吽哥你慌什么?——啊嘞,不生我气了?”

蓬乱黑发下他眼角吊梢,言语戏谑,吽便立刻松手,挠了挠头,半天憋一句,“阿贤弟,我上辈子大概欠你太多。”

阿咧开嘴,露出一口细碎牙齿:“躲不过,解不开,斩不断。”

“我这个灾星一辈子都要挂着吽哥,到坟里也不叫你安生!”

要命。

阿刚捡回来那会儿,老爱扯吽的衣角,抢吽的饭吃,窝在吽的臂弯里,小小一团刺儿青。

长到这个年纪也是一天到晚惹事生非的主儿。

“手下留情,”吽笑了,“你牙尖嘴利,没人敢动你。”

阿对人恨极,那人就要倒霉,猫儿尖利獠牙不将人扯成碎片不罢休;阿对人爱极,那人也不好过,舔舐伤口时舌头都带倒刺。这些,很不巧,吽都经历过。

他学阿的样子狡黠眯眼,“下次再闯祸,我不会用对小孩子的教育方式了。”

“那我可是很期待哦?”阿轻轻巧巧几步跳开,等到对方消失在视野里,两人不约而同想到,


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很奇怪的话啊?









本来想写一点涩涩的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画面变得正直了起来

阿还不来阿还不来阿还不来阿还不来阿还不来

刀客特幽怨.jpg


评论(4)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